世外桃源

  前天興致勃勃的和老姊一同去了北美館,為的就是展期快結束的龐畢度。不得不說,即便我們已經盡力避開人潮最盛的時候,現場的參觀人潮還是多到不行。

  不過,再多的人也無法影響我看展的心情。畢竟這是我期待已久的展覽──期待了快兩個月的展覽!我無法找到確切的形容詞來表達我得感動,每一幅畫、都代表一個生命;每一幅畫,都是偉大畫家的靈魂碎片。當我們用言語或文字來表達記錄生命的同時;他們用的卻是畫筆與顏料,在畫布與紙上細細描繪他們靈魂深處的感動。我最喜歡的是「黃色風景」這幅畫,顧名思義,整幅畫是以溫暖的黃色調組成的風景。我相信,不論是多低落失意的人,只要一看到這幅畫,馬上就會被他所深深吸引──因為那綢緞般溫暖的黃,不會耀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睛,反而讓人想置身其中,好好呼吸一下畫中的空氣。

  展期沒剩幾天,鼓勵大家去看看──因為這是難得一見的展覽,錯過難等啦^^

 

新的生活

 

  這兩天,不是跳舞、就是大量閱讀和上網彌補之前空白一個多月的落差。老爸前兩天丟給我幾本商周,要我好好看一下幾篇文章。我找到了一個很有趣的人脈平台 Twitter ,用了之後,發現還挺好玩的。他有點像即時通,但比即時通有趣很多!商周列舉了許多名人,像是美國總統歐巴馬、歐普拉、Federer、酪梨壽司......都是Twitter的使用者!每分每秒,我們都透過各式各樣的工具與世界接軌。以前有人跟我說過,英文、網路等等將改變我們的生活、讓我們比其他人早一步登上世界舞台。還是小高一的我當然不信──但是經過這幾天頻繁使用電腦、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自由後,我發現──英文真的是一項很重要的利器。我不是學校老師,我也不愛說教,但我徹底發現,英文太重要了!我們不一定要記得那繁複瑣碎的文法或專有名詞,我們只要有基本的應用能力,再查查字典,我們可以不要等中文翻譯〈因為那算是二手資訊,別人經過消化後翻出來的東西,不見得符合原意〉,我們可以成為自己獲得資訊來源的主宰。反正也不是每個字都非懂不可,只要知道他在做什麼就好了!〈而且,看懂後的成就感,比什麼都大〉

  新的生活,就是去體驗以往不被允許的那部份。雖然還沒全部解禁,但光是解禁的項目就夠我忙了!

  老媽的名言:「長越大,自己該負責的部份就越多。」已經不會有人老是在你耳邊跳腳狂罵你該睡覺或是吃飯,你的作息得自己負責。所以就算現在練舞練到脖子快斷了、腳抬不起來、腰酸背痛,也不會有人衝過來幫你看看,只會冷漠的看著你,然後大笑你活該!

  新的生活,代表一切都要歸零,一切自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