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聲聲喚,

  喚醒沉眠的夢;

  滴滴淚,

  敲醒心的窗口;

  睜開眼,

  世界只為妳沉醉。  ~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三人走出那堆滿資料的「茅房」,再度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。

 

「現在我要做什麼?」無名茫然的問道。

 

「嗯剛剛大致上已經了解你的狀況了不然你就跟我們一起練等吧!」

 

「練等?」

 

「你剛剛在系統中心看資料時有沒有看到等級是18等?那個就是你的等級。等級越高代表你的能力越強、也越有能力保護自己。」

 

「那我平常要……」  「屬性!」

 

  忽地,宮垂雪的聲音響起。一片流著白光的方框頓時出現在三人面前,

 

「只要去系統中心過一次後,不論在何地只要喊『屬性』,你的資料便會出現,若要他消失只要揮揮手即可。」

 

  點點頭,表示了解。

 

「那我們……」風靈雨興奮的拉著無名的手。

 

「先幫他轉職。」宮垂雪的聲音再度響起,就連與他不慎熟捻的無名野感覺到他的聲音已經開始降溫了。

 

  些微頭痛的看著已經準備再收留一隻流浪動物的風靈雨,為了日後方便著想,宮垂雪連忙喊卡。

 

「對耶!無名,你想當什麼?」

 

  搖搖頭,他可是一點概念都沒有。

 

「不然,先去打怪看看好了,大概就能夠從戰鬥的方式中找出你擅長什麼了吧。」

 

  在對任何事情都一知半解的情況下,無名也只好『唯風靈雨是從了』。

 

「先去摩爾草原……那裡符合你等級的對手比較多。」宮垂雪想了想,說道。

 

「好!那我們走吧,無名!」風靈雨一手拉著一個便運起她那盜賊特有的速度往北方奔去……

 

 

  突然,

 

 

「靈。」

 

「嗄?」

 

「是南方。」只見後者先是愣了一下。

 

「呃嘿嘿嘿嘿嘿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→ 摩爾草原 ←

 

 

「天天啊!這還算是一個『人』嗎?」風靈雨可看傻了。

 

  翠綠的嫩草被黏稠的鮮血覆蓋,芬芳的草香也被刺鼻濃烈的血腥味壓過,無數的屍塊散落在廣大的草原上,其血肉模糊的程度已交無法讓人分辨他的主人是誰了。

 

  風止雲蔽整個大草原上靜悄悄得沒半點聲響,就連鳥兒們都躲進樹洞裡去了。

 

  宮垂雪很是錯愕的看著面前的一切,而立在他身旁的風靈雨早就毫不遲疑的把她的早餐貢獻給了大地。

 

 

 

  雖然大地並不差她的貢獻。

 

 

 

「嘔……

 

「這樣就夠了嗎?」順手批開最後一隻等級足足比他高上了四等的迅龍,無名回過頭走向他們。

 

「別別過來……」只見風靈雨一手扶在宮垂雪的肩頭上、另一手則發顫的拿出一套乾淨的衣服往前遞,

 

「先去把身體洗一洗,還有血腥味之前不准回來!」

 

  說完又再度向大地一鞠躬,「嘔……

 

  這次可是連膽汁都吐出來了!

 

「那個大…………

 

  而走遠的無名沒聽見她的咒罵,更沒有察覺到前者的怨念,他步伐輕快的走到河邊。

 

  清澈的溪水有節奏的流動著,肥美的魚兒正悠哉地在水底游動,甚至還有幾隻友善的朝無名探出了頭。

 

「咍!我想洗個澡,請問你們知道這附近有哪裡比較適合的地方嗎?」

 

  彷彿聽得懂他的話似的,魚兒開始往上游游去。不一會兒,一座碧湖便映入眼簾。那景緻美得恍若會奪去了他的呼吸

 

「好大好漂亮……」無名不禁喃喃自語著。

 

  他彎下腰,掬起水餵入嘴裡,甘美的湖水流過乾澀的喉嚨,直至五臟六腑,一股暖意頓時盈滿全身。

 

 

《系統提示,恭喜玩家‧無名獲得〝玉泉之水〞》

 

 

「嗄?」那是什麼?

 

「這位公子,玉泉之水是能提昇您的復原能力及幸運程度的聖水,可不是一般人能得的道的喲!」

 

「妳是?」

 

「小女子玉泉,乃此碧湖之神。」女子微微躬身,笑道。

 

  仔細瞧了瞧,無名驚呼,

 

「妳是方才的那隻魚?」他瞪大了雙眼。

 

「是啊!小女子一直很想回來看看這個家…...卻礙於系統的限制。還好公子您肯跟我說話!」

 

  無名靜靜的看著她,好半晌才答道,

 

「也要有人向妳問路吧?」

 

  玉泉愣了愣,隨即大笑。

 

「哈哈!好個有趣的人,普通人遇見我只想著要我屈服,你遇見我卻只想著這是怎麼發生的……

 

  無名有些錯愕的看著她,他頭痛的發現:玉泉真像是風靈雨再版。而這個重大的發現讓他的背後不禁冒出一身冷汗。

 

  然而,他卻感覺到一件很特別的事,

 

「玉泉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  無名環顧四周,好奇的問道,

 

「你一個人住嗎?」畢竟,以一個「神」來說,整座山谷也未免太大了點光是這碧湖就已經快要看不見對岸了!

 

「嗯!還好啦,還有我一群手下也住這裡。」

 

「那……

 

「因為怕嚇到你、不然牠們可是很熱情的!」

 

「喔……

 

  趁著無名正到處欣賞時,玉泉帶著柔和的笑容仔細觀察著他。

 

  銀色柔順的長髮,溫和的金眸,舉手投足之間無不散發著優雅的氣息;唇邊總是有著清淺的微笑,對於碧玉谷的動物既親切又溫柔……奇蹟般的,他那身血汙並沒有嚇走他們!

 

「無名!」

 

「嗄?」

 

「我突然發現……我想看看你所創造出來的世界。」

 

「我創造的世界?」

 

「你們這群小鬼頭即將開創的世界!」

 

「呵!來啊!」

 

 

 

《 系統提示  碧玉谷之女神‧玉泉 向玩家‧無名發出結伴申請_?

  A.主僕  B.寵物  》

 

 

「呃……怎麼沒有朋友的選項?」

 

  一隻修長的腿在他張嘴的瞬間便將他一腳埽進湖裡,

 

「你呆子啊你?沒有這種選項!」

 

  無名艱困的從岸邊爬起,水滴自髮稍滴滴垂下,一對金色的眸子困惑地眨啊眨……若是不知情的人看到此刻的畫面……

 

  打岔了!黑嘿!回來回來!

 

「為什麼?我只想和玉泉做朋友耶。那兩個選想真是怪的可以!」

 

  一陣霧氣倏地嗆上玉泉的眼,

 

 

 

 

『云……快回去!妳需要休息!』

 

『哪!玉泉,這個遊戲是很好玩的喲!』

 

『都什麼時候了……快點去休息!』

 

『不要嘛!人家還想和你多玩會兒!』

 

『請妳別拿自己的小命開完笑!』

 

『不要嘛!玉泉我們是朋友吧?』

 

……是。』

 

『這就對啦!』

 

『但這和妳休息的事完全沒有關聯!』

 

『玉、泉……

 

『我們是朋友、但妳需要休息。』

 

『好嘛好嘛!……妳一定要玩喲!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泉……玉泉?」無名在玉泉的眼前揮揮手,喚著。

 

  玉泉用力的眨眨眼,卻在乍見無名的臉龐時又恍神了……

 

  明明是如此的相像……卻又是如此的不同……

 

「玉‧泉!」這次無名還用修長的指尖戳了戳她。

 

「嗄?沒事只是想起了一些事。」

 

  忽然,無名輕輕的捧起玉泉的臉,

 

「如過是不好的事情,玉泉就不要想囉!如果你很堅持要一起去外頭看看得話,我……

 

「少在那兒自作多情,小子!快去梳洗梳洗!」玉泉笑了,也罷,管他是誰?

 

  無名就是無名......不是嗎?

 

  不一會兒,無名穿著新衣從湖的另一頭跺了回來。

 

「呃......玉泉,我想了很久......如果你真的真的很想......

 

「不了,被人拒絕的感覺不甚好哩,我還是在這兒乖乖的待著吧!有好玩的事別忘了我就是了!」

 

  無名用力的搖搖頭,像極了孩子。「我才不會忘了你呢!」

 

「對了,你的同伴正在找你,不趕快回去是不行的喔!」

 

「慘了!我都忘了!」

 

「快回去吧!順著方才的水流走,一會兒就會遇見他們了!」

 

「嗯!謝了!」

 

「啊啊!也要記得帶土產回來哟!」

 

「沒問題!」

 

 

  用力的向逐漸縮小的身影揮揮手,無名大步的往方才的路奔去。

 

  玉泉溫柔地凝視著那同樣縮小的身影,握緊雙手,

 

 

 

「好了,我也該做一些我能做的事了。」

 

  一雙碧綠的眸子緊盯著山谷的另一端,

 

「憑著座小小山谷就想困住我,太天真了!」

 

  既然『人』也見到了,看『他』的夥伴,暫時是不用擔心安全上的問題......

 

 

  但是現實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泉,我很清楚我的身體,撐不久了......

 

『不!妳一定可以活下去!云,算我求求妳......不要放棄希望阿......

 

『泉,想辦法殺了我吧!這副破爛身子,早就不堪使用了!』

 

『不、不行!云......等我,我一定可以救妳!』

 

『犧牲別人?不可能!』

 

  一滴晶瑩的淚珠瞬時滑下玉泉的臉頰,

 

 

『玉泉!妳對我做了什麼?』

 

『「對...不起......我、我必須,強迫妳進入沉睡狀態了......」』

 

『泉,妳明知這樣做只會讓事情更無法了結!』

 

  哽咽的閉上眼......

 

「請原諒我的自私......無名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~就算要讓世界毀滅,

          我也會救妳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her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